• 剖腹產寶寶 照顧大小事
  • Contact

HMP對寶寶最好

什麼是HMP?

HMP就是母乳益生菌Human Milk Probiotic。母乳是具有高活性、高營養的成分,專為寶寶設計,是獨一無二的愛。其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在研究中發現,母乳中乳桿菌群的含量遠大於雙歧桿菌群: 67.5% vs. 25.6%,顯示乳桿菌群對寶寶來說,更為重要!

母乳中乳桿菌群(A菌)與雙歧桿菌(B菌)的含量與活性

乳桿菌群總計

L. salivarius

L. fermentum

L. gasseri

L. reuteri

L. plantarum

L. rhamnosus

L. casei

比菲德式菌總計

B.bveve

B. lactis

B. longum

LF菌的優勢

  • 為母乳菌群中含量第二高的乳桿菌。比起其他菌叢,LF菌生存率達74%,能通過胃酸的環境,順利抵達腸道發揮作用。
  • LF菌附著於腸黏膜的能力高達92%,不讓病毒、細菌有機可趁,打造健康的腸道環境,增強免疫力。
  • LF菌為嗜氧菌之一,在有氧環境中生存並且消耗腸道中的氧氣,為厭氧的雙歧桿菌(B菌)創造更佳的生存及作用環境。
74
LF菌更能與胃酸環境抵抗
92
LF菌附著於腸黏膜的能力

因此若寶寶為剖腹產出生、媽媽又無法哺餵母乳的時候,挑選含有HMP配方奶的關鍵顯得非常重要,這將影響寶寶一生的健康發展。

實證安全有效

歐洲小兒腸胃營養學會對於益生菌加入嬰兒配方奶的要求:

100%

沒有安全疑慮

100%

沒有副作用

100%

臨床實證保安全

益生菌配方奶需經臨床實證安全無虞

添加母乳益生菌的配方奶,可以幫助寶寶打造更好的腸道環境,對於無法繼續喝母乳的寶寶來說,是健康的好選擇。而要把益生菌加入配方奶內,需要經過層層的管控與臨床實驗。歐洲小兒腸胃營養學會(ESPGHAN)更是明確指出,含有益生菌的配方奶,需有臨床實驗證明安全性,才能夠將配方販售。

資料來源

  • Maldonado J, Cañabate F, Sempere L, Vela F, Sánchez AR, Narbona E, et.al. Human milk probiotic Lactobacillus fermentum CECT5716 reduces the incidence of gastrointestinal and upper respiratory tract infections in infants. Journal of Pediatric Gastroenterology and Nutrition. January 2012, 54 (1): 55–61. PMID 21873895doi:10.1097/MPG.0b013e3182333f18.
  • Gil-Campos M, López MÁ, Rodriguez-Benítez MV, Romero J, Roncero I, Linares MD, et al. Lactobacillus fermentum CECT 5716 is safe and well tolerated in infants of 1-6 months of age: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Pharmacological Research. February 2012, 65 (2): 231–8. PMID 22155106doi:10.1016/j.phrs.2011.11.016.

Children bring us a piece of heaven on earth.